空负曲江花

「蔺苏」残章

一些脑洞小片段 估计不会写成完整文章了⋯⋯ 合鸟主OOC⋯⋯

(1)
“我一生恣意,笑尽天下可笑之人,却独独笑你不得,你可知是为何?
我一生不羁,纵情山水吟赏烟霞,却偏偏搅入这尘世纷争,你可知是为何?”
梅长苏闭上眼,神色怆然“我知。”
“你知又如何?”

(2)
林少帅,或许您不负天下苍生,可是梅长苏,你欠我良多⋯⋯

(3)
飞流彷徨失措地拉着他的衣袖“苏哥哥,不醒。”
蔺晨生生压下眼眶中的热潮,挤出一个笑容,柔声安抚道“苏哥哥只是和佛牙一样睡着了,不过这回要睡得久一点。”
可谁知那心智不全的孩子这次却未被糊弄过去“骗人!说过,有你,不死。”
区区几字却令他心神大恸,伪装出的镇定终于坚持不住,蔺晨蓦地咳出一口血,满目凄然“医术盖世又如何,我终究只是一介凡人,医的了病却医不了命!”

(4)
“蔺晨吾兄亲启”
他尽力控制住颤抖的双手,打开来不过寥寥数语——
我亦飘零久!十年来深恩负尽,死生师友


(5)
蔺晨亲手点燃了火堆,看着熟悉的容颜消失在熊熊烈火中,“长苏,有句话我终究是未来得及说,你从来不是什么赤焰燃尽后的余灰,你的火焰是白色的,所以,你真的可以放下,不要再厌弃自己了⋯⋯”

最后一捧骨灰洒落,他轻抚衣角,长歌当哭——亲戚或余悲,他人亦已歌。死去何所道,托体同山阿!

(6)
“蔺阁主终于肯来见朕了么。”
“陛下这又是何苦来哉,我能给出的不过是同一个答案。”
“朕三上琅琊阁,只得到一句——只知梅岭葬殊,不知苏归何处。若他真的不在了,为何琅琊新榜榜首并无变动?”
蔺晨蓦地大笑,笑到直不起腰,拍着桌子差点流出泪来“陛下又在期待些什么?这世上可有谁能进了阎王殿再重返人间?”
他抬眸直视萧景琰,只一眼便含了刀光剑影“这只不过是我允他的承诺,他希望葬身北境的只是谋士苏哲,那个梅良心不惜生前身后名,我又怎能不成全?”或是觉得自己这眼神太过无礼,蔺晨转而敛眉轻笑“况且这公子榜也是最后一次公布了,今后凡我在世一日,世间不复琅琊公子榜”
萧景琰惊疑不定“这又是为何?”
“陛下这话问的有趣,我身为一阁之主,想删增什么不还是随心么?”

(7)
目送梁帝离去背影,蔺晨神色晦暗,无声叹息“见识过江左梅郎这般人物,世间还有何人入得了眼⋯⋯”

可笑我自诩洒脱,万事不盈于心,却终究为了一人,求不得,放不下

评论(3)

热度(10)